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聚焦高质量发展 开启发展新征程

作者: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8 16:37:33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高质量发展开放型专栏今天播出:霸州市聚焦高质量发展 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

    霸州市实现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是推进转型升级,为此,霸州市扎实推进创业、创新,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通过吸引域外资金,运用先进技术,推动家具制造、金属压延等产业进行整合重组、技术改造,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
    位于霸州市胜芳镇的宏升实业有限公司,原来是一家专门生产高频焊管的传统金属加工企业,2016年,为提升市场竞争力,企业进行转型,与世界500强英国吉凯恩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在中国生产汽车级粉末。

霸州市宏升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白自凯

    我们为什么转型升级呢,因为我们之前生产的产品利润低,用的人力也多,然后科技含量也低,所以我们现在转型升级生产新的产品。
    目前,公司生产的粉末不仅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电动工具零件、软磁功能材料、高效电焊条、机械零件及功能材料等领域,还用于生产如VVT及电子驱动车辆等高科技产品,还可以帮助生产更加复杂的几何结构,通过节约连接件等方式,改善汽车零部件的动态性能,使其重量降低30%-40%,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全系列高科技粉末的公司,是亚太地区高端铁粉的最大供应商。
    我们原先转型升级之前年产大概是6万吨,转型升级之后现在产能达到了10万吨,销售收入比原先增加了2个亿左右,对霸州市的税收贡献率增加了大概有1500万。
    实现高质量发展核心的要义是实施创新驱动。霸州经济开发区作为霸州市的重大企业容纳园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休闲食品、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引进一批强市立市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为霸州市的经济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霸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韩楷

    借势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以云谷科技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达利园、稻香村为依托的休闲食品产业集群。全面建设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智慧园区。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霸州市行政审批局强化服务发展举措,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局科学化、规范化运行,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审批事项集中办理、集中监管,实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后勤保障。

霸州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股股长 王东清

    为激发我市创业投资活力,审批局积极同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探索建立“车间流水线”式审批模式,努力实现投资建设领域审批事项的内部流转、一口办理,为企业开辟出一条优质高效便捷的审批高速通道。
    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还要突出生态优先。霸州市不断完善城市配套水平,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大力推进工业废弃物、污水处理、城乡环卫垃圾处理、医疗废弃物、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餐厨垃圾处理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各村街废弃物“全覆盖治理、无缝隙对接、一体化管理”。
    同时,全力推进“一带多廊、百园千村、万亩秀林”工程,持续推进胜芳湿地公园建设,加快实施牤牛河等重点河流环境治理,努力构建与白洋淀水系相连、生态一体的森林湿地走廊。将霸州打造成为经济与环境并重的美丽城市。

霸州市委书记 房欣

    霸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京南重要交通枢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承载地定位,加强去产能增动能落实进程,着力在加快与京津雄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生态治理、保障民生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