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老年体协举行太极拳健身推广集中展示活动

作者:冯劲薇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5 09:27: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充分发挥太极拳运动在丰富老年人体育健身生活、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与在河南焦作举办的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相呼应,近日,由霸州市老年体协举办的全市老年太极拳健身推广集中展示活动在华夏民间收藏馆拉开了序幕。霸州市老年体协和老干部局的同志与6个太极拳活动站近300名老同志共同参加了此项活动。

    活动当天,老同志们气定神闲、各展风采,表演了夕阳美太极功夫扇、陈氏太极拳新架83式、混元太极剑、八段锦等10余个精彩节目,其中太极功夫扇动静开合,整齐划一;混元太极剑刚柔相济,挥洒自如;42式太极拳松柔慢匀、中正安舒……曾获得国际太极拳大赛一等奖的朱娅先表演的陈氏太极拳二路炮锤和王明春表演的杨氏传统太极拳把展示活动推向了高潮,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太极拳运动是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通过此次展示活动,传承发展了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丰富了霸州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身心健康,提高了老年人健康幸福生活指数。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