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经济开发区: 村街文化建设促提升

作者:王文珩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04 08:49:37 浏览次数: 【字体:
    “去年,我们村文化大院、村街音柱等文化设施建设共投入数十万元,村民们每天晚上在文化大院唱歌、唱戏、跳舞、下象棋,可高兴了。”5月23日,霸州经济开发区堤角村党支部书记关勇说,丰富的文化活动促进了村里的和谐,村街什么事情都好干了,在家的老人、孩子更幸福了,外出打工的年轻人更安心了。

    “今年春节的文化演出,86岁的黄金生老人率先上台给村民们表演了一段快板,三个五六岁的小朋友争先恐后为大家唱歌,乡亲们热情可高了!”村委会主任代兴成了专职文化联络员,每天为村民们跑前跑后安排活动场地,忙得不亦乐乎。

    加强和重视村街文化建设,2017年,霸州经济开发区结合全市创城工作,广泛开展村街文化大院建设,实现了区有文化站,村有文化大院。以西高文化大院为典型,霸州经济开发区广泛开展各类书法、绘画文化活动;为各村街配备图书1.8万多册,体育健身器材7套,发放书香霸州全民阅读卡1680张;培育文艺骨干260多人,基本保障村村有秧歌队、日日有文化活动,促进了开发区各项事业繁荣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