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大决心 大力度 硬举措

作者:廊坊日报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30 09:43:50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新闻网讯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霸州毗邻京津、接壤雄安,区位特殊,责任重大,必须把这一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霸州市委书记房欣在接受采访时说,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6个,抓获团伙成员34名,破获团伙案件31起,刑事拘留30人,逮捕27人,审查起诉19人,判决11人。

房欣介绍说,霸州在具体工作中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加强领导、强力推进。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后,立即召开常委(扩大)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明确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村“两委”换届顺利进行的重要举措,紧紧压实各单位“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对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查、持续督查,按照综治维稳领导责任制相关规定采取通报、约谈、挂账督办、实施一票否决等追责措施,以责任落实促工作落实。

强化措施,全面摸排。公安部门对2016年以来各类接报警情、刑事发案信息进行汇总和分析研判,并对上级转办的黑恶犯罪线索进行重新梳理,组织警力重点调查侦办。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村“两委”换届工作,组织部门会同纪委、公检法等相关部门对候选人进行联审,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纪委监委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共排问题线索17件,已经立案审查调查7人,对4人分别作出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

广泛宣传,全面发动。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大屏幕、公交车电子屏、村街大喇叭、微博、微信等各媒介,以及张贴公告、宣传标语、自首通告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全时段展开立体宣传攻势,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抽调精干民警组成扫黑专业队伍,以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10类黑恶势力和我市集中打击的14类黑恶势力为重点,实行专案挂牌攻坚,强化案件侦办,做到依法严惩,快捕、快诉、重判;对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成员,做到露头就打,打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出了声威和实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初期,公安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严打集中行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提前“预热”。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59人,其中刑事处理159人、治安拘留300人,为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健全机制、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检察院、法院提前介入。纪检监察和公安机关建立起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快速通报移送双向反馈机制,建立了日常联系沟通、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协同办案、查办结果及时反馈、纪律保障等相关制度,确保了侦办案件和打击“关系网”、“保护伞”两条战线同步推进。

房欣表示,霸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