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坚持未雨绸缪 落实防汛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郭伟 王秋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8 08:50:0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7日下午,市长陈平到霸州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大事来抓,克服麻痹思想,坚持未雨绸缪,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陈平实地查看了胜芳镇清北扬水站、东淀北大堤及中亭河南小埝、丁家堡泵站等地,详细了解工程备汛情况。在认真听取霸州市防汛工作汇报后,陈平指出,目前正值“七下八上”关键期,防汛处于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不松劲、不懈怠,抓实做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保障水系安澜、人民群众安全。
    陈平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准确掌握辖区河渠水位情况及防汛形势。特别是对重点人群进行走访察看,排查鳏寡孤独、危房户和贫困人群住房安全问题,做到未雨绸缪、居安思危。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工作,强化防汛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决策、处置和上报。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做好应急演练、物资储备、气象监测、河道管理等相关工作,全力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要积极对接雄安新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水系规划建设、生态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提高设防能力,改善生态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