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孟颖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2-14 08: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103fca62a7a4c5abd4ff917f0483bed.jpg

2月12日,中共霸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廊坊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房欣、刘志亮、牛双秋、郭德清、缪小斌、苏振东、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邹斯晖、黄四春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法检两长、公安局长,其他在职处级干部;各乡镇(区、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志亮主持。

0e28e2f6f6fa4a6083eac84c5935d1c2.jpg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上,房欣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要结合全市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谋划的更科学、更严密、更有效。要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

0623bd393e4f40ffade2119b056dbf1c.jpg

他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牢牢扭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健全权力监督体系。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形成“四位一体”监督格局,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要深入推进正风反腐行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坚决惩治腐败,深化“一问责八清理”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问题,夯实治本基础,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大政治生态污染的根源性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等重点问题治理力度,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6a7a528db7794a7c902c3c7c98cd30a5.jpg

他强调,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重点,认清形势,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严肃问题整改。要标本兼治,切实做到综合施策,巩固整改成果。要以点带面,全面放大巡察效应,助力事业发展,继续推进“两学一做”、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做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主动性,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整改落实任务。

e81b217fdfe2451ca6f20b190351dcda.jpg

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以上率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落实,绝对忠诚,政治坚定。勤政为民,心系群众,务实进取,干事创业,清正廉洁,严以律己。要以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6fe5e2768203428a8c73a5e3b5f71907.jpg

刘志亮强调,各乡镇(区、办)、市直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问题整改融于日常工作中,融于制度建设中,融于各项改革措施中,建立健全问题防范、整改的长效机制。同时,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努力提高反腐败能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6f8f2a166ce8478e897e040585b25582.jpg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仰生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找准定位抓落实,牢记初心使命,遵循实事求是的根本原则,强化监督、突出重点,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学习,严肃纪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上,刘仰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讨论了市委书记房欣所做的重要讲话,刘仰生所做的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报告和《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胜利闭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