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创城工作培训会

作者:孟颖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27 09: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 日,霸州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创城工作培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缪小斌,廊坊市创城办副主任赵立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兴璋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宣传委员、文教室校长,城区各中小学校长,各乡镇重点中小学校校长,涉项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其它创建文明城市重点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b3a79fb5b60d44a8bffbba819493ce14.jpg

会上,缪小斌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基础工程,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至关重要。

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传统节日,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广泛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认真学习测评体系,严格落实创建任务要求,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标准。要积极加强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大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为未成年人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他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参评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明确任务,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化管理,持续发力。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把握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任务要求,重点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做好创建文明城市查漏补缺、改造提升工作。

会上,市文明办负责人宣读了市文明委《关于落实2019年霸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市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文明校园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帮扶共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文明校园创建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廊坊市创城办副主任赵立华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与会人员进行培训。运用实例生动介绍了实地测评考察内容、具体要求、各点位创建标准等,并对材料审核部分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