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廊坊四院志愿者赴衡益中学进行急救知识讲座

作者:陈志、曹晓菲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21 09: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9日,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健康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赴霸州市衡益中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帮助450位初一新生们掌握生命救助小技能。

ca0ef081c5cb445694b154cb42c3f0b1.jpg

在孩子们专注的目光中,急诊科荣广成医生利用PPT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中暑现场急救、溺水现场急救、电击伤现场急救等各种意外事故的现场急救方式和步骤,着重讲述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并利用模拟人一边演示一边讲解,就生命体征的判读、胸外按压的位置、复苏成功的标准等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讲解。在志愿者专业细致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提问中,同学们的笑声与掌声起此彼伏,目光始终专注地投向主讲台,获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四院关爱,无处不在——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是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长期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连续多年来,该院一直秉承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开展了“急救知识进校园”“急救知识进工厂”“洗手知识进幼儿园”等急救知识培训、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并结合乡镇、社区的义诊活动,将四院人的关爱和健康带到企业、学校、工地、社区、村街。在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之外,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守护百姓健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