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有效管理成就有益家园共育》专题讲座在霸州二幼举行

作者:通讯员:宋昱瑾 来源:霸州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06 10:18: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霸州市教体局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现场会”精神,推进三名工程的进一步落实,提高全市幼儿园保教工作水平,帮助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家园共育观,同时推动京津冀幼教的协同发展,12月27日,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于组织开展了《有效管理成就有益家园共育》专题讲座。

596a3b14ad4444c68e2cf605c11edac7.jpg

此次活动由霸州市第二幼儿园承办,特别邀请“京津冀协同发展幼教手拉手”园所——北京市第五幼儿园邹平园长举办讲座。霸州市教体局教研室张子学主任、教研员张倩,各市直幼儿园、乡镇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幼教名师工作室成员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6f1d673940094b6e931e4de881eca5b0.jpg

会上,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主任张子学发表致辞,张主任首先代表霸州市教体局对邹平园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对霸州幼教发展现状的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幼儿教育是“根”的教育,要想做好“根”的教育就要解决现存的问题,为此自“霸州市教体局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现场会”之后特组织进行此次专题讲座,同时对承办此次专题讲座的霸州二幼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最后张主任强调在北京名园的引领下,我们要基于现状,凝神聚力,对接名家,发展自我,办老百姓满意的幼教!

ccb89d4c8ac74f1e93dde3eb11565013.jpg

北京五幼邹平园长进行了《有效管理成就有益家园共育》专题讲座。邹园长从教学管理与问题分析 、教研实践与共育教育 、专业成长与教研文化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从更深层次理解了家园共育,怎样构建有益的家园共育。

60246ef0716442eeaa04c35bdf7f2e4b.jpg

霸州二幼园长范德丽也就幼儿园、园所管理者、幼儿教师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园所管理者,我们要有高度、宽度、长度、深度;作为幼儿教师,要不断增加专业性和不可替代性;作为幼儿园,需要思考如何使幼儿园立德树人、有文化引领,提升品质,把每一所幼儿园打造的有温度、有生命、有力量、有色彩。最后,范园长说“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希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在邹园长的引领下,我们霸州幼教人在专业发展的快车道上快速向前!

225693e67bcd472fb3aec4b4e4ec9b40.jpg

霸州二幼作为此次专题讲座的承办单位,积极的敞开了园所的大门,请霸州幼教人进行参观,做到在观摩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

80606fe4ace94b10a03b41c90bba7b14.jpg

本次专题讲座是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幼教手拉手”策略的又一创举,充分发挥了北京名园对霸州幼教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同时相信通过聆听此次讲座,会引发与会人员对家园共育工作的深度思考,为更好的开展家长工作提供指导,无形之中提升了全霸州市幼儿园保教工作质量。最后让我们家园齐心协力,共同付出,为进一步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努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