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扬芬港镇村干部奋战一昼夜,打赢防汛自救攻坚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16:00:47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中下旬,大清河上游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上游洪水下泄造成大清河扬芬港镇段水位上涨到历史高位,造成河水沿着老龙湾扬水站倒灌到堤北,情况十分危急,如果动作稍慢堤北3000多口肖家堡群众和几千亩农田都将面临着被淹的危险。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扬芬港镇集党委第一时间吹响战斗集结号,集中力量积极展开抢险自救,争分夺秒和洪水进行时间赛跑,一场抢险自救的家园保卫战打响了。

4c61944d11ee4a98a8b52dfbc95bdda2.jpg

2cc0cb874daa4902aad318d56623e6e4.jpg

e17524bc971d4ad5af4c5adea5144c16.jpg

110ffbdd97984ea5920b18c6f9112af7.jpg

洪水暗流汹涌,起初镇水利技术人员、抢险队员积极尝试多套方案,均未到达预期效果,往往一车沙袋刚刚填充到洪水漏洞口,就瞬间被湍急的水流冲的不见踪影。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每多延长一分钟,农田里的水位就高一点,肖家堡群众就面临举村转移的命运。关键时刻,他们果断决策,改变一车沙袋接一车沙袋的“添油”战术,集中一切资源力量,连夜调配大型挖掘机1台、自卸车15台、铲车1台。在深夜道路泥泞和大水漫道危险条件下,迅速调集砂石料、沙袋200多方,采取集中火力、快速集中填充的办法,终于在31日凌晨3点成功的封堵住扬水站漏洞。据统计,扬芬港镇先后累计填充砂石料、沙袋240多方,成功将洪水阻挡在堤外。至此,自30日上午至31日凌晨4时,来自褚东村、许家堡、扬二街、肖家堡、大汪庄村抢险队员150多人连续战斗近24小时,终于取得抢险自救家园保卫战的全面胜利,保住3000口群众生命安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