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手工戏靴制作技艺焕发生机

作者: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 发布时间:2022-12-05 08:00:3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小辛庄戏靴制作技艺传承人范少奎正在制作戏靴。(张泰源 摄)

初冬时节,在河北省霸州市小辛庄村,戏靴制作技艺传承人范少奎赶制订单,忙着缝制戏靴。

小辛庄戏靴制作技艺2013年被确定为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小辛庄戏靴制作技艺传承人,范少奎自幼跟随父亲学习制作戏靴,并在传统基础上加以创新,制作出花样繁多、风格独特的戏靴。(郭京泉 杨宝川)

↑11月16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小辛庄戏靴制作技艺传承人范少奎正在整理戏靴。(张泰源 摄)

↑11月16日,在小辛庄戏靴展厅,样式颜色各异的戏靴摆放在一起。(张泰源 摄)

↑11月16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小辛庄戏靴制作技艺传承人范少奎查看戏靴完成情况。(张泰源 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