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市黄庄子村史馆建成开馆

作者:王欣欣 许萌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14:32:32 浏览次数: 【字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欣欣 许萌)5月16日,黄庄子村史馆开馆仪式在霸州市东杨庄乡黄庄子村举行。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冀中抗日斗争史资料研究会会长刘竞航,黄庄子村史馆建设顾问组组长袁有望共同为村史馆一馆揭牌、二馆剪彩。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等领导为黄庄子村史馆开馆剪彩。

  2022年,黄庄子村被中组部、财政部列为“红色村”,进行重点打造,该村也是目前霸州市唯一的“红色村”。在抗日战争时期,该村以红军战士黄一民等为代表的人民群众奋勇抗敌、血染沙场,谱写了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壮丽史诗。

参加黄庄子村史馆开馆仪式的嘉宾在黄庄子村史馆二馆进行参观。

  据介绍,黄庄子村史馆分为一馆和二馆,总面积666平方米,主要以本村革命史料为依托,用图文形式展示村庄的革命人物和事件。其中,一馆主要展示从明永乐初年(约1404年)至抗日战争前夕的黄庄子村历史,分为迁居厅、村难厅两个部分。二馆主要展示抗日战争以来的革命斗争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分为“抗战厅”“解放厅”“盛世厅”三大部分。黄庄子村史馆实现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建筑文化”的完美融合,成为黄庄子的文化缩影。

  “红色资源浓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们将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挖掘域内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打造红色引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黄庄子村党总支书记黄宗福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