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市级文化名家工作室在我馆挂牌成立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3-11-27 10:05:09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为充分发挥霸州市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和名家资源作用,深入挖掘宣传展示我市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构筑城市人文公共空间新格局,切实让文化资源活起来、传出去,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霸州市认定命名一批市级文化名家工作室,其中“冯瑾剪纸工作室”在我馆挂牌成立。

图片

剪纸文化在民间曾经有着广泛深厚的基础,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和农村劳动力城市化,一些古老传统的民间技艺,逐渐退出人们的生活,面临失传的危机。剪纸就是有着这样的经历,在坚定高度中华文化自信,积极保护和弘扬传统技艺的今天,推广普及非遗剪纸文化,有着特殊的意义。

为传承非遗剪纸文化,近年来,在霸州图书馆李辉馆长的大力支持下,冯瑾老师在非遗剪纸传承普及的过程中,一直在做积极的探索尝试,不断推出新意。个人原创剪纸作品,曾获得过河北省“百强作品”,霸州市文创展赛“三等奖”,也曾5次近20幅原创剪纸作品在“学习强国”栏目推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