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走进岔河集曹庄 民俗学教点

作者: 来源:新廊坊 发布时间:2023-12-06 08:49:25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走进霸州市岔河集乡曹庄村民俗学教点,各式各样的老旧民俗物件映入眼帘。这些颇有年代感的“老物件”是党员张书华经过多年的走街串巷“淘”回来的,累计已有六千余件,吸引着周边村街的群众争相参观。

据了解,民俗学教点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里面陈列着各式各样的老旧民俗物件,展品分红色记忆版、忆苦思甜版、民俗文化版三个大类,细分33个小项,其中囊括红色基因、家庭存念、艰苦生活、课堂学习用具、文房四宝、赤脚医生中医用具、量具、文艺宣传用具、收音机录音机扩音机、瓦工工具、木工工具、提水工具、农田作业工具、铡草机、脱粒机、碾子等应有尽有,再现了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劳动人民的精神风貌,劳动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在岔河集乡党委及曹庄村党支部指导下,在民俗学教点专门开辟出了红色记忆板块,里面陈列着建党以来不同时期的党章、文献以及基干民兵使用的武器、旗帜、军挎包等红色时代印记,物以载道,鉴往知来,厚重了民俗学教点的教育意义。

据介绍,曹庄村民俗学教点每季度定期组织岔河集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此接受红色教育,让年轻人时刻认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仰传承,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时刻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