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侯瑶 王军宽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7-11-13 08:42:14 浏览次数: 【字体: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开启新时代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

中共霸州市委召开七届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房欣讲话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廊坊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落实在行动上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必须坚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
 

    11月9日,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廊坊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4人,市委候补委员10人。

\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房欣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牛双秋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认真学习了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廊坊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霸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局面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霸州市委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必须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紧密结合霸州实际,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创新发展。必须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廊坊市委要求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广大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要深入推进理论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制定计划,列出专题,抓紧搞好集中学习,进行深入研讨。二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三要层层开展宣讲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深入浅出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四要认真组织集中轮训,制定培训轮训计划和方案,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员干部培训轮训,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处。五要创新方式搞好宣传,采用群众乐于接受、便于参与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做到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直观形象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全会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落实在行动上。一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体现在政治、思想、组织上,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路线上,体现在坚持党管干部、树立鲜明导向上。二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自觉熔化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将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细化为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具体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事事对标对表,一步一个脚印地把霸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全会强调,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各项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线和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我们要强化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把这一伟大理论作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学好用好,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根本指导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全面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科学理论引领新的实践,展现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坚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全会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一要着力在推动协同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坚决服从中央、省和廊坊市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拿出实实在在的有力举措,服从服务、全力支持、主动对接、共赢发展。二要着力在加快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加快转型升级作为根本出路,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三要着力在加强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服务意识,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四要着力在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上取得新突破,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治理污染、改善生态,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五要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继续推进十大民生工程。六要着力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取得新突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力抓好化解矛盾、防范风险各项工作,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七要着力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八要着力在推进文化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切实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全会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宗旨观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全委会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提升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狠抓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要求,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不断开展作风整顿,凝心聚力抓落实,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折不扣地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全会强调,当前,霸州正处于历史机遇最为集中、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实现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新时代提供的广阔舞台和全市干部群众的殷切期盼,展示新气象、务求新作为,奋力开创霸州发展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委同心同德,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全市上下要充分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推动霸州又好又快发展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抓好推进协同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加强项目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加强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要一心为民谋幸福,始终坚持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最大限度地赢得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持续推进十大民生工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充分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从严治党树正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惩治“四风”问题。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真抓实干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准则,时刻保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其他副处级领导同志,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的乡镇(区、办)党政正职,不是纪委委员的乡镇(区、办)纪委书记,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驻霸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