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铺镇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胡美宁、王影 来源:煎茶铺文教室 发布时间:2018-11-13 09: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火灾及安全疏散的能力,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2018年11月8日下午煎茶铺镇第二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一场消防技能演练。

首先我校安全员向师生们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与技能,并演示了干粉灭火等演练项目,使师生们对于消防安全、消防逃生、火场灭火等各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火场灭火的过程。消防技能演练开始了,学校后勤组在后操场生起烟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同学们表现得非常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成功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面对突发状况,成功快速扑灭大火”的标准。演练完成后,灭火组和后勤组清理了火情现场。

此次演练从开始到结束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过程前后衔接连贯,未造成混乱场面,及时扑灭了大火,取得了预期效果,有效加强了师生们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观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