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积极筹备2019年元宵灯会、花会及庙会活动

作者:胜芳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8 08: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春节、元宵节在即,为活跃和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确保元宵灯会、花会及庙会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胜芳镇积极筹备第三十四届传统灯会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总调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建设、公安、交警、城管、消防、供电、工商、医疗等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节日期间全镇各项文化活动的指导、协调、服务和管控工作。同时,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工作小组,负责灯节、花会等文化活动的谋划实施等具体工作。二是明确职责分工。研究制定了《胜芳镇2019年元宵灯会、花会及庙会活动方案及应急预案》,确定了活动名称、时间、地点、活动安排、组织机构与职责分工、应急响应及处置、措施保障等。按照职责分工设立了灯会庙会布置组、花会协调组、安全保卫组、交通疏导组、市容整治组、环境卫生组、供电保障组、消防安全组、医疗保障及食品卫生组、宣传报道组、安全督导组、后勤接待组、资金保障组等十三个分项工作小组,严格落实了各自的职责分工。三是周密安排部署。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1月17日上午,胜芳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灯会、庙会承办方、花灯协会、花会组织以及公安、交警、城管、建设、消防、供电、医院、安监等职能部门召开了调度会议,积极征求了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了活动方案及应急预案,为第三十四届传统灯会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