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子镇积极做好春耕春播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3-12 08: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王庄子镇积极做好春耕春播期间秸秆禁烧工作。一是强化网格监管,落实禁烧责任。建立健全秸秆禁烧网格化监管机制,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实行各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建立各村干部包地块责任机制,确保每亩秸秆有人看、有人管。二是强化禁烧巡查,确保辖区“零火点”。各村成立巡查和应急救火队伍,配备消防车、灭火器、水桶、铁锹等必备工具,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发生火情及时反应、有效处置。对高速公路及乡村主要干道沿线两侧等关键区域,加大巡查密度和频次,确保焚烧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截至目前,全镇发现并及时处置火点26处。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禁烧氛围。在各村主干街道、路口、村务公开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50余条,不定时通过高音广播进行宣传,广泛宣传秸秆燃烧危害和综合利用方法,营造浓厚春季秸秆禁烧氛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