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南孟镇多措并举切实开展工业企业全面整治工作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5-06 08: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南孟镇多措并举切实开展工业企业全面整治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工业企业全面整治动员大会,制定《南孟镇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及量化问责方案》,对“散乱污”企业治理、秸秆禁烧、扬尘管控等工作进行责任划分、量化问责。二是开展全面清查。组建清查小组,对各村街企业开展拉网式清查,逐一登记工业企业信息,并拍照留档。共出动900余人次,清查企业733家。三是严肃责任追究。组建5个验收小组,逐村逐户开展严格验收;镇党委书记、镇长对验收合格的村街进行随机抽查。如发现因镇村干部玩忽职守、徇私舞弊造成谎报、漏报、瞒报的,将严肃追究包村领导及村街主要负责人责任。四是实施分类管理。依据各村街汇总的企业信息,围绕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细化分类,统一管理。证照齐全的企业,纳入日常管理,加强重污染天气停限产管控;具备整改提升条件的企业,协助补办相关手续,助其转型升级;对确定为“散乱污”的企业,坚决取缔,完成“两断三清”。五是建立长效机制。各村街有新增企业,须及时上报镇政府进行备案,严禁“散乱污”企业入驻;每月对比全村各户用电量,发现异常及时排查,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对动态管控不到位,导致“散乱污”企业再生的,按照问责方案,严肃问责相关人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