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东段乡召开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会

作者: 来源:东段乡 发布时间:2019-07-10 09: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4日下午,东段乡召开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有乡长赵卫星、乡人大主席张树柏、乡文教室全体成员、全乡中小学校长、各幼儿园园长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人大主席张树柏主持。

首先,乡文教室校长王俊生将半年来全乡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排查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要求,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培训、安全教育活动,制定了重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卫措施,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督促、整改,全面杜绝了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有食堂的学校,为确保食品安全,实行定点采购,严禁购买不洁食品和三无产品。食堂、厨房、餐具彻底消毒。

其次,乡人大主席张树柏传达了市委校园安全会议精神。他建议要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工作落实;要抓住重点,全力解决学校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齐抓共管,努力构建人民满意的平安校园。

最后,乡长赵卫星对本次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做以总结。他强调学校安全是教育工作的组成部分,是教育管理的重要环节,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思想,也本着对学生、对校长、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认识。对本次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时刻把校园安全抓到手上,做好基础设施安全排查工作,对饮食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取缔无证幼儿园,发现一起,取缔一起;三是全面推进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结合各自的职能范围对校园内外安全进行有效管控,形成系统管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