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规模化大棚种植花卉,科技手段助农增收

作者:邓朝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0 15:36:13 浏览次数: 【字体:

座落于煎茶铺镇王青口村的河北土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以培育、种植各种花卉为主的高新企业,经过不到两年的发展,已成为我省最大的花卉种植企业。

走进该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七座占地36000平米的高标准联栋温室大棚。在公司总经理,技术总监张瑞辉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这家“四季如春”的企业。

进入到大棚内部,一片片绿色映入眼帘,五颜六色的花朵铺满了生产间,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工人们正在忙着培土、种植、修剪。大棚下面用来保护花卉的粘虫板、防虫网、洪光灯等设施一应俱全。张瑞辉介绍说:大棚里的所有植物均采用物理保护方法,加工产品杜绝化学添加剂不仅如此,所有土地下面都铺设了地下管道,采取微灌、喷灌、滴灌等灌溉方式,既环保节水又智能高效

参观时,记者发现了一株十分漂亮的植物,它的花朵鲜艳,好像一盏玲珑的小宫灯。张瑞辉告诉记者:这株植物名叫宝莲灯,是所有花卉里的佼佼者,在今年十月份开幕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获得了金奖。

采访中我们遇到了土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所在村街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伯涛。杨书记告诉记者:该企业入驻村街以来,村街群众累计收入租地款、工资、工程承包费等各项收入近500万元,带动当地及周边群众就业327人。不仅如此,公司还定期组织员工参与培训与技术指导,在解决就业的同时提高员工专业技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