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10: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年初与各村、各部门和重点企业分别签订了《康仙庄乡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将目标任务和控制指标分解下达至各村、各部门、各企业,层层抓好落实。

年初复产复工期间积极组织企业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观看企业达200余家,2000余人次。全年在主要道路悬挂安全生产标语累计100余条,粉刷固定标语200余条,利用微信等平台发布安全小常识、提醒提示信息100余条,编写工作简报4期。持续开展大排查整治攻坚行动,期间检查企业426家次,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家,中小型企业419家,共发现隐患623处,当场整改隐患416处,责令整改207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加强重要时期和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检查,尤其是加强对危化、涉气、涉爆粉尘行业等高危险行业重点督查, 引导企业开展“安全保姆”式治理模式,全年共有40余家企业采取企业聘请安全评估公司,购买专家服务模式开展隐患排查,大大增强了隐患排查的准确性和全面性。

积极督促企业开展“双控”机制和小微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全镇累计16家企业已完成标准化建设,10家企业完成“双控”机制建设。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对非法生产和违章作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存在较大隐患整改不力的和非法生产的坚决叫停和取缔,累计取缔非法加油站和自备加油站点7家,对企业采取断电措施整改12家,关闭取缔8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