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王庄子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15 11:31:13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王庄子镇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

072f5345057447e5b8e757ccca4d4b5d.jpg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该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定期组织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学习传达上级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召开党政班子成员、村党总支(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要求村党组织切实发挥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确实把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镇党委书记与村党组织书记每半年开展一次面对面谈话活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

08a2fcde4d5e48e782fa859ba2de4353.jpg

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参与。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镇利用悬挂标语、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高音广播等形式向群众开展广泛宣传。在此基础上,为各村粉刷墙体宣传标语45条,制作宣传展牌14块,自行印制扫黑除恶明白纸6000余份通过中小学校发放到家长手中,营造出扫黑除恶工作浓厚氛围,提高了群众知晓率。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入户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品9000余份。

加强线索摸排,严厉打击违法犯罪。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14类打击重点,该镇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重点,加强协调配合。纪检、组织、信访部门重点结合群众反映举报的问题,梳理发现是否存在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利用黑恶势力侵吞集体资产、垄断农村资源等涉黑涉恶的问题线索。各村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对市场、建筑、私人借贷、黄赌毒等领域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公安机关。镇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对治安、刑事案件的打击力度,对举报的问题线索积极核查侦办,截至目前,共办理治安案件47起,治安处理80人,刑事案件19起,刑事处理21人,抓获网逃10人。

ebda24ee62384fa2867809cfbf6171ce.jpg

加强组织建设,夯实执政根基。该镇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在村“两委”换届中严把“两委”干部准入关。2019年以来,进一步加大了对村街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力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镇党委书记为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村也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通过组织召开支部会,党员会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