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东杨庄乡“三举措”推进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东杨庄乡 发布时间:2020-04-05 08:49: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东杨庄乡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和方案要求,大力开展用电安全及家具行业、木材加工企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三举措”掀起全乡消防安全整治高潮,竭力营造全乡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环境,促进全乡用电及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830b4c4715fd48bbaee760d6fc6da8f7.jpg

第一举措:不打无准备之仗。东杨庄乡主要领导统筹调度,狠抓落实,督导各村街完善消防物资、车辆、人员的配备。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以书记、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包村领导为成员,村街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联防应急组织,各村街成立40岁以下青壮年为主体的应急救援队伍,利用上级专家的支持,分组织层面、分批、分村街、分企业进行了消防应急、安全隐患、检查技巧等知识培训。各包村领导、涉项乡直部门、各村街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   

8edf349268ac48a0b2f50c547246bce1.jpg

第二举措:组织推动持续用力。3月28日召开全乡联防动员大会,对用电安全及家具行业、木材加工企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4月2日召开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涉项乡直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消防安全推进大会。就企业线路改造、木材加工行业提升、“三合一”场所整治、“三清三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度。会后,又单独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就村街消防站建设和消防车购置情况进行了督导调度。4月3日,召开消防安全检查情况专题会议,请消防专家针对大家近日深入一线检查的反馈,剖析、讲解各类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班子成员进行木材加工行业的整改提升方案和现场检查技巧的培训。

c49e989340ac49bb9edc671c4a905f06.jpg

第三举措:笃行实干专项整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乡主要领导、包村领导干部、村街干部、乡安监等会同消防专家下沉村街,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深入开展家具木材加工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工作,笃行实干推进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度,执行“六个一批”的工作要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网格,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措施。

29b29dbd3c6c44b2891b7a15be18d347.jpg

截至目前,东杨庄乡共排查加工企业828家,其中一般加工企业726家,在排查过程中共发现安全隐患2279处。其中现场整改1832处,447处不能现场整改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限期整改企业明确专人进行追踪督导,直至整改完成。查封消防安全隐患严重的木材加工企业7家,并实施铁腕手段进行断电停产整改,震慑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