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多措并举、精准施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10:00:45 浏览次数: 【字体:

康仙庄镇政府全面统筹战疫与战污,将常态化管控和季节性管控相结合,制定了“以防保控”、“以治保控”、“以管保控”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政策明、底数清、手段灵、宣传广”等措施,力求精准定源、精准施治、精准发力,有效降低各项污染物指数,全面提升环境质量。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实施网格化管理。康仙庄镇党委、政府将环境污染防控列为年度核心工作,通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全镇干部大会学习培训等形式领会贯彻上级精神,结合本镇实际出台了工作方案及工作措施。全面系统的对大气污染防治、坑塘(黑臭水体)排查整治、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散煤禁烧等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该镇调整更新了各涉项环境保护工作网格,对个别工作不力影响工作的严格追责,截至目前镇纪委纪律处分各级网格人员3人。

二是开展污染源普查,建立污染源台账,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康仙庄镇对全镇所有污染源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型企业151家,完成二污普登记1764家,编制印发了《康仙庄镇各村工业企业分布图册》,将所有生产型企业全部在村域地图中进行标注,对企业实时动态管理。

结合污染源普查工作,从严从快处理各种污染问题。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问题31个,其中断电处理31家,整改完成31 家。在打击露天焚烧秸秆,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共治安拘留2人,训诫2人,制止11起通过执法检查,从严处理问题责任人。

三是开展污染防控宣传,提升群众环保意识,确保全员参与。

该镇分类别建立了涉气企业、砂石料场搅拌站、秸秆禁烧、散煤管控等工作群,利用工作群对各级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进行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及时将上级要求传达到工作一线。全镇形成了人人爱环境,人人护环境的良好局面。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