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后进带先进,示范加带动,扬芬港镇赵家柳厕所革命扎实推进

作者: 来源:扬芬港镇 发布时间:2020-05-28 14:59:1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扬芬港镇坚持把推进农村厕所改造作为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定思路,选试点,抓宣传,保质量,选择基础最差的赵家柳村先行启动,发挥“后进带先进、示范加带动”作用,实现了农村厕所改造的全镇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赵家柳“两委”先后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党员会,统一思想,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了以三格式改厕模式为主推进全村改厕工作,村集体承担各户260元改造费用。在建设过程中,村“两委”安排专人紧盯工程进度、质量,协调解决施工遇到的问题,确保改造一户、达标一户。镇人居办分批组织其他村街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到赵家柳村观摩学习,借鉴经验,坚定了推进改厕工作的信心。赵家柳村从5月1日正式动工至5月10日,全村完成厕所改造310座,仅三格式就占了217座,实现了全覆盖。

据了解,该镇22个村街改造工作业已全面铺开。据统计,该镇改厕任务为7916座,总量为全市最大。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改造2164座,占总任务数的27.3%。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