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整体布局,合力创建文明城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15:00:1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创城的关键之年、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康仙庄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将全镇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上来,在做实、做细、造势上下足功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成立工作专班。该镇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康仙庄镇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专班推进组,分解创城工作任务,责任到各部门,为创城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和具体抓手。

全面系统摸排。按照《霸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位及建设标准》要求,该镇创城工作专班第一推进组严格对照实施方案中的创建标准,围绕镇政府周边、各村委会、乡风文明示范街等重点点位,狠抓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治理等重点内容,对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难点问题进行地毯式摸排,并责任落实。目前,该镇已完成全部摸底工作,建立了台账,明确了整改时间。

创建浓厚氛围。该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次。同时通过村街群转发创城信息和创城小常识,宣传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在全镇营造了“大创建”的浓厚氛围。目前,该镇已基本实现公益广告全覆盖,真正做到创城宣传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加强综合治理。对辖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难点问题,该镇组织机关干部、教师职工、村街党员到集中整治行动中来,加强了日常排查治理力度,社会秩序持续向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