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辛章办事处强化措施促进农家书屋规范化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7 13:14:26 浏览次数: 【字体:

     辛章办事处高度重视农家书屋规范化建设,坚持建、管、用并举,建立农家书屋各项服务机制,实现了设施有保障、服务有标准、管理有规范的农家书屋新景象。

 

    一是在“建”字上重投入。通过各种渠道,加大投入,为各农家书屋添置了硬件设施,建立了需求反馈机制,及时按照农民的需求更换、添置新书,使农家书屋常有新书借,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二是在“管”字上抓规范。各村明确专职人员对农家书屋进行管理,并制定完善了《农家书屋管理规定》、《管理员岗位职责》等管理制度,配备了登记本、借阅登记本,对图书保存、流转进行认真记录,确保了农家书屋规范运行;

 

    三是在“用”字上求实效。坚持全天向群众开放,大力宣传从农家书屋学到先进实用技术而发家致富的先进典型,积极利用农家书屋开展实用种养知识讲座、儿童假期读书交流等各类文化活动,使农家书屋成为源于群众需要、服务群众生活、得到群众认可的惠民工程。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