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深入开展“治污”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3 08:25:09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全市“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暨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胜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以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专门组织召开了全镇干部大会,成立了以书记任总指挥的整治违法排污专项行动领导指挥部,明确了责任分工,确保了行动强力推进,取得实效。

二是迅速部署。结合胜芳实际,制定并下发了《胜芳镇关于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以加强排污企业监管,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监管,规范排污口,严防“十五小”、“新六小”企业反弹,全面治理坑塘沟渠等工作为主要内容,推进行动迅速开展。

三是强化措施。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查,狠抓污染防治运行,狠抓环节管理,实施企业包片责任人制度,实行重点企业专人入驻制度和实施地表水治理等举措,确保行动开展扎实有效,不走过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60余辆次,人员150余人次,进行了2次夜间巡查行动,共计排查企业70余家次。

四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镇电视台的宣传作用,开设专栏对“治污”工作进行及时跟踪报道,曝光违法排放企业,使各种环境违法行为无处藏身。同时设立专项举报电话,由镇电视台滚动播放,全力营造全民参与,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

五是严格督导。镇政府专门成立了督导检查工作小组,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抽查专项治理工作目标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力的,将通报批评甚至追究责任,以确保“治污”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