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信安镇以“五项机制”为保障,治污工作成效明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3 16:25: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沟渠存水治理机制。先后已投入700多万元,聘请天津市宝利亨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对我镇沟渠所存污水进行专业治理。累计清除淤泥1300方,撒放各种药剂120公斤。使镇域内沟渠水质PH值稳定在7左右。二是企业排污监测机制。对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特别是对涉酸企业单独进行登记造册,要求每个企业只能设一个排污口,并在排污口建立监测井,保证达标排放。三是渠段排污承包责任制。将镇域沟渠划分成不同责任段,要求企业按所排污水进入的渠段分段承包,哪段沟渠水质不达标,由哪个企业负责治理。四是建立了日常巡查机制。在镇内13家涉酸企业的监测井和镇域沟渠的关键渠段共设立了28个监测点,每天对各个监测点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企业进行整改。五是建立全民参与机制。加强舆论宣传,先后在镇区主要路段及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80余条,制作警示牌和宣传牌40余块,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努力营造全民关心环境、全民保护环境的氛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