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各乡镇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14:51:37 浏览次数: 【字体:

胜芳镇

为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1月12日,核酸检测首日,胜芳镇各检测点顺利开展检测工作。

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胜芳镇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设置了120余个核酸检测点,在全镇各村街、居民小区、企业开展核酸检测。

在检测现场,前来检测的居民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测温、填表、登记、检测....每个检测点有多名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采集咽拭子,工作人员组织完成信息登记的居民逐一进行检测。居民从站到检测人员对面,摘下口罩,到采集咽拭子结束,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天气寒冷,但全镇居民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配合,提前填好个人信息、自觉排队坚守一米线,向医护人员道谢……全镇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维护现场秩序,测量体温,组织居民登记,确保检测有条不紊地进行。各志愿者团队也奔赴各个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维护秩序等各项工作。

28b17ca0fb2b4dd8b107c335a94d4d6a.JPG

fd943109093047f38f1168a99ab8922f.JPG

煎茶铺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煎茶铺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24小时内完成全镇43063份样本采集工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在组织实施全员核酸检测中,该镇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践行共同缔造理念,以坚强组织力催生凝聚力、战斗力,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中。

连夜召开会议,充分统筹谋划。11月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煎茶铺镇连续召开班子会议、包村干部会议,按照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与镇卫生院、镇派出所全面对接,于12日上午十点迅速集结成一支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两委干部、医疗人员、民警、志愿者等组成的检测队伍,准时开展工作。

分批错峰检测,切实提高效率。为减少村民等候时间,该镇32个村街和1个社区依据各自村街情况,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划分区域分批次、错峰检测。现场设置一米线,划分采样区、待检区、测温区、隔离区,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环节工作高效进行。

确保应检尽检,实现检测全覆盖。温暖是疫情防护工作中的粘合剂。即使已到深夜,该镇多支核酸检测队伍依旧坚持通过上门检测的方式,逐户逐个对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入户采样。登记人员、采样人员、维持秩序人员、安保人员密切协作、井然有序,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要求和程序,迅速高效地进行检测。

堂二里镇

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堂二里镇委、镇政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严格贯彻落实检测工作。

1月11日晚,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在政府小会议室准时参加会议,专题研究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1月12日上午,全体包村干部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会,随后各包村干部全部深入村街,与村街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共同贯彻落实镇委、镇政府的关于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采集场所、安保人员、登记录入人员等工作,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12日上午,该镇36个村街同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每个检测点,由镇村干部、志愿者们维持现场秩序、组织群众进行登记、电脑信息录入等,全力保障检测工作有序顺利的进行。

截至1月13日中午12时,堂二里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完成,13日下午,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各村街对检测点等人员集中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工作,保障防控环境安全。

ffcee59c95c447e2ac3a0bb87a358db5.jpg

6062fbbc7f8a43abbd27f2819773cc88.jpg

康仙庄镇

自接到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康仙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安排,迅速部署,严格落实包村制,按规定时间全面完成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立即部署,统筹安排,为全员核酸检测夯实基础

1月11日晚,该镇连夜召开了镇领导班子会、包村干部会,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科学地制定了全镇核酸检测工作预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了镇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每个网格有人联系、有人负责、有人组织、有人服务。同时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街干部、志愿者等对每个责任网格的常住人员,以及居住(工作)14天以上的流动人员进行全员统计,登记造册,并根据迁入迁出情况,实时动态调整,精准掌握每个网格的人员状况和变化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全镇动员、迅速行动,打赢全员核酸检测攻坚战

按照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科学选定村街采样点,将每个村的采样点设置在学校、村委会等宽敞地点,避免在密闭、狭小的空间内采样。将采样场所划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统筹安排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街 “两委”班子成员、公安干警、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志愿者等组成若干采样工作组,做好采样现场组织发动、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样本采集、收集转运、环境消杀等工作,每个村街安排工作人员均超过10名以上,进行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确保采样工作有力有序规范开展。同时组织村街、包村干部、教师、大学生等能熟练操作电脑的人员及时录入采集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在全镇广大干部、村街的大力配合支持下,截至1月13日下午,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完成,共检测48287人。

广泛发动、关注细节、确保全员检测不留死角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后,全镇辖区各个领域立即通过广播、微信群、网格员入户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在检查点、村主要道口显著位置张贴全员核酸检测公告,确保全员通知到位,实现全覆盖。在检测过程中,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婴幼儿进行上门采集,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一人。

霸州镇

1月12日,在镇全体人员的精心准备和强力实施下,霸州镇核酸检测工作进展顺利。

核酸检测过程中,该镇各村街、社区、小区做到了硬隔离到位,检测结束后全员居家,做到更好的防范。

458c44e95aa842d2a492c799baf84046.jpg

37cef302e0ee48a1916f894d16a4498b.jpg

东杨庄乡

为全面落实核酸检测任务,进一步加大筛查力度,科学高效应对疫情,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全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1月12日,东杨庄乡统筹调度,按照“分级负责、网格管控、精准快速、全员覆盖”的原则,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启动预案、迅速开展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按照《东杨庄乡人民政府2021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东政〔2021〕6号文件要求,各包村领导干部严格全员核酸检测责任落实,现场指挥、调度督导、维护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从严从紧、规范高效、有条不紊。

科学安排采样,细化采样流程。按照“方便大多数、照顾极少数、老弱妇孺优先”的原则,根据检测量、人员分布、年龄结构等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位、做好采样准备、优化登记流程、严防人员聚集。全乡共配备到位采样人员75人,以村为单位组建20个采样小组,为每名采样人员配备2名辅助人员,并加派1名安保人员。每个村安排4名以上工作人员,负责进行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检测任务,将现场采样人员分为日间组和夜间两组,把年轻人安排到夜间,老弱妇孺安排到日间优先检测;年龄较大、病残等行动不便的人群,上门采样;对每一户、每个时间段,每个采样场所都配备充足的采样力量,确保采样期间不扎堆、不排长队,衔接合理、有序高效。

做好保障措施,维护卫生环境。采样点在每次采样结束后,对产生的医疗废物按照传染性医疗废物进行规范处置,对采样现场进行环境消杀,必要时为受检群众提供纸巾、呕吐袋和口罩等备用物品和贴心服务。

核酸采样过程中,各村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大学生志愿者、群众支援者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参与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科学告知等工作。

3a005b093f02428bb241f7c4488d9cee.jpg

5d594492c0c340a9b9ae088f86ee591c.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