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子镇打好“组合拳”夯实秋季征兵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0:44:27 浏览次数: 【字体:

王庄子镇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秋季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共有17人应征报名,其中大学毕业生5人,大学在校生6人,高中生6人。  

强化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及时召开秋季征兵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人武部征兵的有关要求,对秋季征兵及兵役登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由镇武装部牵头,7个村全力配合,将任务细化到村,责任落实到人,为全镇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提前动员,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第一是在“早”字上下功夫,打好“主动仗”。提前安排部署7个村对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进行全面摸底,登记造册。第二是在“广”字上下功夫,打好“全面仗”。一方面利用横幅、高音广播、张贴公告等形式,明确征兵范围、报名条件及征兵相关政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疫苗接种的机会,对外出务工、在外就学的青年上门入户讲解征兵政策。一方面借力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发布征兵第一手资讯,多渠道、多角度进行宣传发动,在全镇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第三是在“重”字上下功夫,打好“攻坚战”。为征集到高学历、高质量适龄青年,7个村针对大学生群体进行点对点重点宣传,通过电话及上门等形式,反复对镇内大学生进行宣传工作,向他们讲解从军报国对其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坚定他们参军的信念。  

强化措施,严格把关,力保质量。镇设立征兵办公室,由镇武装部抓好征兵具体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严把报名人员的“政治关、身体关、素质关”,严格按照征兵相关政策规定办事,确保各个环节公开、公平、公正,做到廉洁征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