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五措并举开展全员招商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09:00: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霸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经康仙庄镇政府研究决定从10月份开始,利用第四季度时间,集中动员全镇各界力量,开展2021年全员招商活动,奋力开创康仙庄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员招商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由书记、镇长为组长,班子成员、各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为成员的全民招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2021年霸州市全民招商行动方案》、全市“1+7”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霸州市“4+3+1”(“4”即以新型显示、高端智能制造、智慧家居、新材料产业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3”即以科技服务、智慧物流、文化休闲为主的现代服务业;“1”即现代都市食品生产为引领的现代都市农业)产业结构和主导产业发展、布局要求,结合本辖区、本系统工作实际,构建各村支部书记负总责、亲自抓,两委班子成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制定具体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成立招商工作专班,建立若干招商小组,打造一支能吃苦、善攻关、精业务的招商队伍,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确保抓出成效。

广泛宣传发动。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广泛搜集招商引资信息,加快形成全镇上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都为招商引资服务”的社会氛围。

摸清自身底数。对辖区可利用的低效、存量土地资源,在外人脉资源进行细致摸排,对辖区内企业的招商线索要全部掌握全程跟踪服务,主动参与洽谈,争取落地。

创新招商模式。各村、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采取委托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展会招商、亲情招商等模式,多渠道推进,强化招商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做到招真商引实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有合作意向的单位主动对接、精准对接、深入治谈。既要“招新引优”,也要“招才引智”;既要“招大引强”,也要“招大不放小”既要“眼晴向外”,也要“眼晴向内”,与辖区内、系统内企业多联系、多沟通、多推介。同时,还要做好项目甄、选商选资工作,力争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真项目,着力打造“大中小微企业并存、园区乡村产业共建、一二三产项目兼重、老中新业态互补”总体格局。

严格招商考核。镇政府每月将招商引资开展情况进行通报,适时组织召开项目集中签约、观摩拉练等活动,通过相互之间比一比、赛一赛,切实营造抓招商引资促项目建设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各村你全员招商活动工作成果将纳入年底考核。依据霸州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成功引进外来投资项目的中介人及机构以奖励。对在招商工作中敷衍了事、不作为的村两委干部,镇政府将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