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13: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康仙庄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管控的工作提示》的文件精神,对开展回头看、科学封堵管控、加大宣传力度、优化人员力量、推行无接触购物等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通报了近日廊坊市纪委、我市纪委在各地检查中发现的政策宣传不到位、人员管理不到位和区域封堵不到位的问题。会议强调,对《工作提示》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通报的问题,要全面回头看并立行立改。

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卡口值班要进一步规范。卡口值班值守坚决不能放松,必须24小时双人双岗,其中至少1名村干部在岗带班,无特殊情况支部书记必须在岗。测温、验码、消杀措施要落实好,进出台账登记要规范。对于个别村街卡口值班人员过多的问题,要马上进行值班力量调整,优化人员分组,合理进行调度。

街面管控要进一步强化。要充分利用志愿者巡逻、高音喇叭广播等方式,对辖区展开不间断巡查和提醒,引导群众落实好不聚集、少出门、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加密巡逻频次,统一巡逻着装。

保障供应要进一步加强。要切实管住村街各类商超线下经营,坚决杜绝线下购物。要指导商超开通线上销售,由志愿者按规定时间进行有序配送,确保无接触购物。同时,特别对于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要安排专人给予照顾。

风险人员排查要进一步强化。对大数据推送、协查函推送、小程序推送的风险人员要第一时间落地查人,迅速开展流调溯源,追踪轨迹,查清传播链条。对群众自报和村街排查的各类风险人群,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全面精准管控。

核酸样本采集要进一步规范。在接下来的全员核酸检测样本采集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秩序维护、现场消杀、群众个人防护等几个方面。

居家人员管控要进一步加强。对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建立台账,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跟进包联措施和各方责任,确保不漏管失控,无隐患风险。要按照市里统一部署,每日进行核酸采集,坚决不能出现漏采问题。

正面宣传要进一步加强。要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手段,大力宣传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各村街部门抗击疫情的有力行动,善于应时应点发现亮点,积极推送先进典型,既能坚定抗疫信心、又能打击造谣传谣行为。

机关人员管理要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并提醒干部职工在干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面对连续加班加点要适时休息,以有利于更好的投入接续工作。

会议还对无接触购物、加大督导检查、严格台账登记、开展全域消杀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