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战疫情、暖民心、煎茶铺镇构筑民生保障防护屏障

作者: 来源:煎茶铺镇 发布时间:2022-04-08 11:41:40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封控期间,防控物资消耗量大,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镇各条战线防控工作者和群众的生命安全,煎茶铺镇多措并举,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统一调配各类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7f1d2cc59886485abf85caa6070e691d.jpg

保民生,护民安,确保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煎茶铺镇始终坚持把保障民生作为疫情防控的基本前提 ,坚持一把手亲自盯,全力保障疫封控管理期间群众“菜篮子”供应充足。镇党委书记张增辉亲自安排部署,制定了“抓上游、抓监管、抓内动力、抓社会责任,保安全、保质量、保运营、保稳定”的指导方针,成立了由人大主席王锦辉为牵头人的物资保障工作专班,设立了面积达6000余平米的保供中转站,武装部长闫甜常驻中转站具体负责,强化民生物资的保障工作,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和接触风险。目前,中转站每日从霸州市益津市场进购米面粮油、蔬菜肉类等物资,保证辖区内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对进购物资进行分拣、打包并装车配送至各村街(社区),再由各村街工作人员按线上订单,进行线下配送,让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当前,累计为群众采购生活所需(米、面、油、蛋、奶、肉、水果、蔬菜等)物资40多吨,所有村街订单采购的物资都由村两委人员及志愿者配发到群众手中,做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满足正常的生活所需。同时,镇党委结合煎茶铺镇辖区内存在大量农副食品滞销的实际情况,要求保供中转站帮助高村、郝青口等种养殖户、津恺食品公司平价销售大葱、猪肉、调料等农副产品,从而实现自产自销,形成良性区域内循环,既丰富了群众食品多样性,又帮助种养殖户、食品公司解决了农副产品的滞销问题。

2a5fef6b47e94de38b35b5e03c731c5c.jpg

保供药,战疫情,确保病毒感染预防到位。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全镇实行封闭管理。煎茶铺镇”小红帽“和各村街、社区党支部成立“爱心代跑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爱心代跑志愿服务队”共服务500余人,代买药品1500余次,为群众购买天然气530户。我们既要尽力服务好“大多数”,也要照顾好“关键少数”,一些居家隔离需要服用特殊药物的人群,党员干部接到诉求后,立即行动主动到医院、药店为其购买药物,及时将救命药送到病人手中,做到党员干部“接单”为群众跑腿。经统计累计购药400余人次。疫情封控急、重症病人、孕产妇就医、检查成为难点问题,煎茶铺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了解诉求后,主动联系执勤卡口特殊情况凭证明放行,并安排相关人员把就医群众送到治疗单位,保障了救治时效,得到了群众的赞誉。经统计截至目前为群众提供服务235人次。疫情封控期间,对生活困难家庭开展摸底排查,组织乡、村干部采取电话、微信、入户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本辖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切实摸清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底数,严格把关审查预发放对象。本着缺什么救什么的原则,精准实施救助,确保及时发放到户,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为他们送去了鸡蛋、米、油和牛奶等基本生活物品,生活必需的物资,累计慰问孤寡老人71人次。

376f5c92bc9e4efea57a1192bdbeb420.jpg

净环境,全覆盖,确保消毒消杀到位。

为在全镇范围内定时、高质量的进行全面细致无死角的清洁消杀,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共同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煎茶铺镇累计为各村街、社区发放酒精5340瓶、消毒液500箱、防护服2400余套、口罩550箱、手动喷雾器1200个。全镇32个村街1个社区,共组建66支消毒消杀队伍,共计330人,每天对镇重点区域消杀6次以上;各村街隔离人员自行在家进行消毒,做到消杀全覆盖、无死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疫情挡住了你我的路,却挡不住为民服务的心;口罩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我们的温暖。在战“疫”关键时期,煎茶铺镇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知心系群众无小事,我们在基层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