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95后”小夫妻抗疫一线勇担当——樊庄子村医务人员樊喜策、于媛同心战疫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10:54:01 浏览次数: 【字体:

 “媳妇儿,今天入户核酸要加油啊!”樊喜策一边帮于媛穿防护服,一边微笑着给她加油打气。每天凌晨五点,樊喜策和于媛小两口就来到霸州市王庄子镇樊庄子村委会,早早地为入户核酸做准备,元气满满地迎接繁忙的一天,年轻的脸庞丝毫看不出昨日的奔波与疲惫。

6fb11f3a184b4baa9edb2b013ff4164c.jpg

 樊喜策和于媛都是1996年出生的“95后”,小两口是廊坊卫生职业学院的校友,毕业以后樊喜策在樊庄子村自家诊所工作,于媛在王庄子镇卫生院上班。自3月9日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夫妻俩主动请缨,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后来入户核酸的时候,由于一名村医被抽调到邻村支援,樊喜策和于媛成为村里仅有的两名医务人员,这就意味着樊庄子村全体316户1300余名村民入户核酸的任务都压到了夫妻二人的肩上。

655fcdd037e14f259eac441e5baeba51.jpg

  “父亲在非典时期挺身而出守护全村人的健康,现在是该我们接棒的时候啦,保证完成任务!”小夫妻郑重地向村委会承诺。每天的核酸检测,处处可见樊喜策和于媛刚毅果敢的背影,在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后,小夫妻就兵分两路,奔波在村子的大街小巷。“头稍微低一点,嘴巴张开,露出咽部”,他们总是耐心地提醒村民调整采样姿势,保证采样的准确性,也会配合小孩子的身高单膝跪地进行采样。每做完一次采样,都及时进行手消,防止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出现病毒传播的情况。为了避免二次穿脱防护服,他们不敢喝水,忍着不去上厕所,有时工作时间达到10多个小时,直到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他们才会稍稍松一口气。

eed8d50ddafe42deac7424588630bf5d.jpg

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紧张的工作氛围,樊喜策和于媛没有退缩和逃避,没有推脱和抱怨,他们义无反顾地扛起了身上的重担,全力守护村民的健康和安全。在这期间,他们年仅3岁的女儿突发急性肠胃炎,小两口心急如焚,但父亲和他们说:“你们安心工作,家里交给我和你母亲。”父亲的话打消了小两口深深的顾虑,继续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之中。

386520b49d604bce8d21cb4242c210a3.jpg

  “父母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想做孩子的榜样,父母是我们的后盾,我们也想成为全村的后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95后”的樊喜策和于媛接过父辈手中的接力棒,不惧艰险、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诠释守护和责任,彰显奉献和担当!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