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镇组织召开全镇经营性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07:50:5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霸州镇组织召开全镇经营性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发布了《霸州镇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就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讲了专业指导意见,该镇主要负责人对全镇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要求。

会议要求,各村街(社区)要严格按方案要求,进行全面摸排,所有经营性自建房都要统计上报,尤其是出租经营、群租牟利、违规改建扩建的自建房作为重中之重,突出兴华路两侧、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区域,做到干净彻底,全覆盖、无死角。

各村街(社区)要结合实际,按照方案要求迅速开展工作。要以确保公共安全、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为原则,对初判存在坍塌风险和重大火灾风险的房屋,逐项清理、管控到位,落实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闭环。汛期将至,风险隐患加大,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立即整改到位,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有序开展专项整治,不搞“一刀切”,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考虑拆除户和经营者的生计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结合城市更新行动、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从根本上解决存量房安全隐患问题。

各村街(社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整改存量同时,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控增量。城区一律不得再新建自建房,农村新建自建房不得超过三层,且要有专业机构指导。农村自建房确需用作经营的,必须根据用途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审批,严格纳入监管程序。

城建办作为牵头部门,要做好政策解读,指导村街(社区)开展工作,根据各村街(社区)上报的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台账,筛选识别上报,并积极配合行业监管部门对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和安全隐患整改、验收,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