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河北廊坊霸州: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助力粮食增收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6-20 10:31:04 浏览次数: 【字体:

5fc99daeff284abe8b00f2ee45105328.png

植保无人机工作中。

河北廊坊霸州市煎茶铺镇针对当前小麦抽穗灌浆和防治赤霉病、白粉病、蚜虫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抢抓时机积极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为确保夏粮增产丰收打牢基础。

麦田里,装载着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遥控作业下,沿着麦田低空飞行,实施小麦“一喷三防”作业。在无人机经过之处,洒下的雾化农药瞬间弥漫开来,均匀地喷洒在小麦叶面上。

截至目前,煎茶铺镇已投入使用4架无人机,对15000余亩小麦进行“一喷三防”工作。下一步,煎茶铺镇将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防治技术宣传,指导群众合理用药,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