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秸秆综合利用,环保又增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08:00:44 浏览次数: 【字体:

8ea0a95199164ba881720c37f953e0cc.jpg

在霸州市祥之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霸州市李大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麦田内,小麦正在收割,灭茬机、旋耕机等依次展开作业,灭茬、粉碎、旋耕、还田,一气呵成。

7bc1e9a34fa74b7bba53ddb859405495.jpg

今年“三夏”工作开始后,胜芳镇围绕“小麦收获、秸秆机械化利用、秋粮播种”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强化各项服务保障,镇农业办为确保应收尽收,针对未实现规模化种植的区域,组织农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个体经营的农户进行专业技术指导,确保每个地块正常收获,同时积极协调机械性能优良机手操作水平高的农机,最大程度降低种植户的机收损耗率。确保全镇1.3万多亩小麦,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秸秆还田一块、抢墒播种一块,有效促进了秸秆综合利用,减少了秸秆禁烧压力,为全年农业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抢收、抢种科学安排,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同步进行,已成为胜芳镇“三夏”工作的常态化特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