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堂二里镇“四早”落实防汛工作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8 09:30:41 浏览次数: 【字体:

进入汛期以来,堂二里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本着“思想上绷得紧,责任上压得实,行动上跟得近”的原则,“四早”落实防汛工作。

堂二里镇做到安全隐患“早”排查,在汛期来临之前,组织人员对各村内存在内涝、坍塌、高处坠物、户外触电等风险的场所、住宅、企业、门店等进行排查,确保无安全隐患。

人员物资“早”储备,各包村领导牵头安排部署,建立村街防汛应急队伍,细化责任区域、明确工作重心,确定专人做好防汛工作。各村街安排一处地势较高、建筑坚固的风险避难场所,储备好应急防水物资,排水设备,严防内涝。

雨情信息“早”预警,镇政府机关人员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确保雨情早预警、早下达,汛情早反馈、早上传。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确保各类信息指令得到及时传达与落实,做到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防汛减灾“早”行动,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以雨为令,迅速深入村街一线,随时保持高度警觉状态,及时分析雨势及可能出现的危险隐患,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启动应急处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