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铺镇积极开展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作者:冯莹莹 来源:煎茶铺镇 发布时间:2014-07-07 08:42: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中小学生的暑期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煎茶铺镇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宣传等工作,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安全保护意识,努力减少和遏制中小学生暑期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
    一是加强宣传保安全。利用村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单、设立警示标志、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学生防溺水、防火、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拐骗等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防范安全隐患的能力,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
    二是加强安全巡查保安全。组织工商所、派出所等部门对网吧、游戏室等学生易去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查处针对未成年人的违规经营活动,并在辖区内桥梁沟渠、老房边坡、电力设施等学生安全隐患重点区域设置警示标志,悬挂安全警示横幅,要求各村安排专人定期到堤边巡查,共同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三是落实责任保安全。加强暑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值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安全动态。对重点区域,明确责任,分片管理,做到责任落实、检查落实、防范措施落实、整改落实,预防各类暑期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