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堂二里镇:坚守传承 甜酥百年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10:42:52 浏览次数: 【字体:

酥糖是流传于我市堂二里镇的一种纯手工制糖技艺,创始人为清末糕点手艺人修仲,创建了“慶昌号”修记酥糖。时光荏苒,流传了百余年的制作技艺将酥脆、香甜、绵软的酥糖赋予了灵魂。如今,饱含着几代人的酥糖记忆在传人修祥云手里发扬光大。

酥糖选以颗料饱满、色彩鲜泽的白芝麻、麦芽糖、蔗糖为原材料。技艺的关键是熬糖,对于温度的感知,修祥云用不着特殊工具,靠的是一双巧手,便能捕捉糖浆的变化,熬好的糖坯倒入专用的凉糖石冷却,冷却至柔软适中时将其取出,拔糖过程中融入空气,口感更为酥松,再将提前洗、烤、晾、碾、筛过的芝麻面与拔好的糖坯混合,按平,反复折层、压实、切块,酥糖千层的奥秘全在于此,待热度褪去后即可食用,纤薄如丝、松酥爽口、香甜不腻,营养价值极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