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信安镇杨各庄村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09:30:08 浏览次数: 【字体:

1f8bb2e668d34dd98235b78bcb7eabab.jpg

为贯彻落实移风易俗工作要求,进一步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弘扬优良传统美德,信安镇杨各庄村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此项工作。并通过推荐和选举成立村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公益组织,制定组织章程和符合本村村情的村规民约,从制度上保障移风易俗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利用广播、标语、微信、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节约办理婚丧事宜相关规定,使之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营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三是认真组织实施。全村每年召开会议对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开展评选活动,树立典型,发挥引领作用。村街还投资570万元建设了文化娱乐养生健身为一体等多功能的老年公寓,占地约7亩,建筑面积4660平米,其住房建筑面积为1357平米。现入住老人30余名,保障了老年人安享晚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