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经济开发区:调优干部结构,构建人才“金字塔”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16:52:16 浏览次数: 【字体:

河北霸州经济开发区在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的前提下,充分认识人才工作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不懈打造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金字塔”。

夯实干部队伍和人才“金字塔基”。坚持党管人才,充分发挥党工委在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的核心领导作用,把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与经济工作一起,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有效推进、高效落实。严格按照廊坊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开发区改革开放的实施意见》(廊字〔2019〕18号)精神,理顺人才管理和使用机制,确保机制上的有力保障。

筑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金字塔身”。在干部和人才培养使用上,引入竞争机制,创造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环境,“能者上、庸者下”,使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进而带动发展。根据开发区产业定位,注重现有人才挖掘使用,让人才充分发挥内生动力,实打实地培育创新型人才。去年全员竞聘工作中,全部28个副职岗位,有19个为一般人员竞任,4名编外人员竞任,占比82.14%;面向开发区内部的竞聘,13个副职岗位中有8人从一般干部竞任副职,占比61.5%。全部11个正职岗位中有9人从副职竞任(内部5人),占比81.82%。在干部年龄学历上,班子成员平均年龄由50岁降至45岁,全部是大学及以上学历。中层干部由31人增至39人(其中6名不占领导职数),平均年龄由44岁降至37岁,研究生学历由4人增至7人。

磨精干部队伍和人才“金字塔尖”。按照《开发区工作人员岗位聘用办法》规定,全面加大高层次管理和技术人才的引进力度,对园区管理、规划、招商、融资等方面高级人才,着眼于全球、全国、全省范围公开遴选。同时,帮助解决住房、子女入学、家属就业、职称评聘、医疗保险等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人才办理人才岗位补贴、基层人才补贴制度,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