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以精工良品擦亮楼梯产业品牌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9 15:34: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霸州市康仙庄镇康仙庄村巨龙金属有限公司打磨车间内,工人正在用砂块对实木楼梯立柱进行手工打磨。巨龙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苗义国介绍,不同于机器打磨,手工打磨更精准,表面更光滑,便于喷漆,适用于造型复杂的实木楼梯配件。

“原材料通过切割、拼料、制型、打磨、喷漆等十几道工序,历经30-45天,便‘化身’为优质楼梯产品。”苗义国说,打造品牌、开拓市场并非易事,公司成立初期,他经常奔赴全国各地参加展会,推介产品、谈合作。得益于过硬的产品品质,订单越来越多,现在都是订单式生产,平均每年生产实木楼梯、钢木楼梯3000套,年销售额1500万元,主要销往京津冀。

巨龙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康仙庄镇康仙庄村首家生产楼梯的企业。该公司的发展过程,是康仙庄镇楼梯产业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

霸州市康仙庄镇宣传委员尚伟介绍,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从个体式经营到集群式发展,康仙庄镇已形成集材料供应、产品研发、设计、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楼梯产业基地,现有楼梯企业70余家,从业人员1800人,年产值约4亿元。

在霸州市康仙庄望峰楼梯厂切割车间,一名工人通过电脑设定好参数,启动按钮后,天车把4米长的钢板吊起放到机床上,用激光切割机设备切割楼梯配件。

“我们的订单大多来自于本村楼梯企业,工厂的生产线只专注做钢结构楼梯的骨架,这样既能提高生产效率,也能确保质量。”望峰楼梯厂厂长吴宇峰说,随着康仙庄镇楼梯产业的发展,在楼梯生产制作过程中,各种技术分工逐渐细化,有专门从事雕刻的企业,也有喷漆组装企业,整条产业链应运而生。

据介绍,霸州市坚持走品牌引领企业发展的道路,出台优惠政策,着力招大引强,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帮助企业搭建资金、人才、技术平台,积极推动楼梯产业从生产制造、技术储备到销售全产业链条不断向集群化发展,向规模化提升。霸州市还将在康仙庄镇康仙庄村打造“楼梯展销城”,以楼梯行业协会为依托,以个体企业为单位建设展览展销大厅,重点推介楼梯产品,培树企业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