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开展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8 15:30:4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康仙庄镇应急办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岁末年初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由于天气寒冷,用火用电增多,室内生火、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普遍;各行各业抢工期、赶进度,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各类风险因素交织叠加,火灾防控形势严峻。

此次检查重点是对生产加工车间、经营储存场所、员工集体宿舍开展的一次起底式排查。重点排查整治企业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是否混乱、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违章用火用电、消防设施损坏缺失、疏散通道不畅、违规设置居住场所或防火分区分隔不符合规范要求等突出问题。

检查中发现,地面木屑和粉尘未及时清扫、车间安全通道堵塞、灯具与仓库物品距离不符合要求、灭火器缺少月检查记录、宿舍内存在部分员工抽烟等现象。检查人员在督促企业整改的同时,要求企业要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时间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底数清、隐患明”,整改闭环。同时,提醒企业加强值班值守,关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做好火源管理,严禁违规动火,确保消防安全稳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