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潮平岸阔 风正扬帆 ——康仙庄镇争分夺秒“走出去”招商引资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09:00:25 浏览次数: 【字体: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康仙庄镇秉持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的宗旨,铆足劲,抢时间,拼速度,抓招商。4月14日至17日,由镇党委书记带队赴内蒙古、辽宁对接先进农机生产企业,精准高效开展招商引资行动,推进项目签约。

“信心”——努力把传统优势转变为竞争优势。

身为播种机配件生产之乡的康仙庄镇,有300家左右的农机配件生产企业,是北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农机配件生产基地,产业优势明显,但随着现代农业产业规模化、智能化,传统农机产业无法满足新形势下的农业需求,通过此次针对性招商推介,推动签约总投资1.2亿元的智能高速播种机生产项目在康仙庄落地,规划一个高端播种机整机生产基地,助推康仙庄镇农机配件产业上档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

“务实”——“一把手”带队,精准发力,效率为先。

此次“走出去”招商行动一队,先后分别拜会了位于内蒙古赤峰、乌兰浩特及辽宁省沈阳市的三家有投资意向的先进农机生产企业,每到一处,该镇招商队伍都认真听取企业的概况介绍,详细记录企业的运营模式、行业格局和发展规划等信息,并就康仙庄镇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园区载体、产业规划、招商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宣传推介,镇招商队伍学习的渴望、合作的热望,真诚的交流、务实的协商得到了企业的热烈回应。

“共赢”——招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

康仙庄镇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谋发展的重要抓手,健全充实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创新招商方式,落实全民招商、勇于走出去招商、依托优势产业招商、“腾笼换鸟”招商、盘活闲置土地招商,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提高服务效能,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今年以来,签约项目3个,签约总金额4.2亿元;在谈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13.4亿元。

善见致知,同行致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下一步,康仙庄镇将积极抢抓关键节点,紧盯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围绕先进、高端、重点产业链,筛选重点目标企业清单、绘制产业链招商图谱、制定招商引资政策清单,精准高效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