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唱响团结韵律 舞动民族风采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3-09-22 08:50:59 浏览次数: 【字体:

f534361c704c4dc398a77304beaaf996.jpg

精彩的舞蹈。

b825e110032a41ef9db14d317e6fce54.jpg

马头琴表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民族团结教育,近日,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走进河北廊坊霸州市信安镇第一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民族歌舞的视听盛宴,唱响了民族团结的主旋律,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过程中,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阵阵掌声。欢快的新疆乐器演奏、激昂澎湃的蒙古族舞蹈、美轮美奂的彝族歌舞,唱响了“爱我中华的主旋律”,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播撒在师生心里。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艺术,树立文化自信。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民族文化的自信力,同心共筑中国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