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全面推进“双争”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3 10: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推进学习型组织创建,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康仙庄镇坚持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引领,督导各村街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推进学习强国活跃度。

二是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该镇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各种形式的文艺汇演活动13余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乒乓球比赛和象棋比赛,进一步倡导积极健康的节日观念。

三是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康仙庄镇清明节组织机关干部,中小学师生到位于三城的革命烈士陵园扫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宣传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四是深入文明实践,开展优质服务。该镇开展关爱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随心所“浴”暖心公益活动,政府、爱心企业、社会团体一同合力缓解老年人生活中的不便,不断满足老年人精神、物质各方面服务需求,让老有所养的内涵更具体、更充实。

五是全面推进创城,持续加强村镇品质提升。该镇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专班推进组,分解创城工作任务,责任到各部门,并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围绕镇政府周边、各村委会、乡风文明示范街等重点点位,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治理等重点内容,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系统掌握短板、弱项,狠抓问题解决和责任落实。累计在镇政府机关和各村街拆除更新展示牌180余块,对村街文化活动中心各类牌匾损坏情况进行登记,对20个村街的部分牌匾进行更换。

六是非遗进校园,加强非遗保护与传承。注重文化遗产、重点文物的挖掘和保护工作,该镇持续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培养了学生对当地传承文化的兴趣以及民族自豪感、文化认同感,更好地传承、弘扬了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