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创新举措推进秋冬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11:00: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康仙庄镇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秋冬季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全面压实责任,全域督查,全过程监管,坚决抓好秋冬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完善《2023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设立宣传组、督查组、应急处置组,全体包村干部责任到村,与村干部、村巡防队一起,每日巡查,真正做到定点、定人、定责。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使秸秆禁烧工作深入人心。

三是结合实际,有效利用火情隐患地块台账。镇环保所为了便于各村街巡防队有针对性地开展火点巡查,根据辖区地块当前实际情况和历年来火点高发地汇总的重点区域,整理完善火情隐患地块台账,下发各村街。

四是加强督查,依法严厉处罚典型案例。建立街村秸秆禁烧网格体系,镇纪委根据网格责任划分加强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干部严格问责。派出所加大执法力度,对乱烧秸秆的行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并营造舆论氛围,加强震慑力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